大学外语部党支部2015年党员发展计划

发布时间:2015-06-30浏览次数:52

        为适应新形势要求,进一步加强大外部党员发展工作,使党员发展工作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按组织部的部署,结合本校2015年的工作要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严格按照党章和细则的要求,认真执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实行发展对象双推制,坚持党员标准,保证党员质量,把质量第一放在发展的首位,决不把那些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到党内来。坚持统筹兼顾和数量均衡的原则。 

二、严格组织程序,确定发展对象 
        2015年大外部计划发展1名,对2014年前的入党积极分子经培养教育,考察情况以及成熟度进行全面分析,由培养考察人推优,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按结构比例要求,在教师优秀积极分子中发展新党员,重点培养一些教学能手,把教学能手逐步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并发挥他们的辐射作用。

三、明确措施,不断壮大申请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党支部要把党员发展工作列入工作目标,每年至少培养1-2名做出教学业绩优秀的教师,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一)党支部抓学习,加强对党外同志的教育,激发他们的入党热情。通过有计划地组织积极分子学习党史、党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加深对党的了解,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提高他们的政治觉悟,利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的帮教方法,定期谈话,端正入党动机,促使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坚持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制度和公推、公示制度,通过培训使他们懂得党的知识,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增强党性观念。通过公示了解他们在教师中的表现和威信。       
(三)没有经过培训和公示的(除个别特殊情况外)不能发展入党。
(四)党支部严格组织考察定期分析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培养教育的意见并认真负责地填写培训考察表。
(五)入党积极分子要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向组织汇报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六是严格履行组织手续,坚持标准,必须由团组织进行推优,切实把好每个环节质量关。 

四、几点要求

    1、党支部每年要确定重点培养对象,把党员发展工作列入对支部班子年终目标考核的重点之一。
    2、党支部要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通过上党课、集中培训和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的方法,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
    3、要严格遵守发展党员的程序、有关纪律和发展党员公示制暂行办法,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 

五、经支委会研究决定,确立重点发展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