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电影---重温革命历史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68

5月22日下午2:00, 国际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镜湖校区1-526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放一场红色电影”的活动,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建国大业》,感受红色经典作品的时代魅力,激发了师生的爱党、爱国之情。大外部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国际学院党委开展“红色文化正能量引领师生共同进步”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推进国际学院党委特色品牌创建,使红色文成为国际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使师生在寓教于乐中受到润物细无声的熏陶,让师生党员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对1945—1949年这5年中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及我党第一代领导人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详细和深刻的了解,让年轻一代有更多、更深刻的认识。
尽管不是在电影院里观看此片,音响效果也不是很好,但是每一位党员都看得极其认真,仿佛回到了那个艰难而又催人奋进的岁月中,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看完《建国大业》,党员们表示要更加尊敬老一辈的革命家,是他们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黑暗,迎来了新生活。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脚踏实地,好好工作,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扎实教育基本功,积累教学经验,努力提升教学水平,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