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部教学大纲修订专家评审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21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2018版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大学外语部于2019920日在1-423会议室举行了“大学外语部教学大纲修订专家评审会”,评审会邀请到了三位校内外专家,大外部教研室主任以上老师和部分感兴趣的老师参加。评审会由大外部主任戚宏波老师主持。

专家对大外部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做出了肯定和较高的评价,并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指出系列课程教学大纲的框架结构应一致;教学目标应更明确、更具体,在表述上要更简练、更清晰,并体现课程思政的融入;系列课程的教学目标要体现有机性、层进性和科学性;教学内容不应依托于教材内容,而应该是对教材知识单元的提炼,侧重教材内容背后的技巧与策略。  

与会老师表示通过专家的点评,进一步清了教学大纲、教材和授课计划三者之间的关系,深化了对教学大纲的认识。教学大纲编写团队表示听了专家的点评,在下一阶段有了更明确的修改思路和方法,有信心可以更好地完成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