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部举行“大学英语听力教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13

为进一步打造金课,杜绝水课,大外部于20191113日召开大学英语听力教学专题研讨会,全体听力任课教师参加。

在研讨会上,大外部主任戚宏波老师首先强调了使用听力教学平台的初衷是为了改变传统课堂以老师讲授为主的模式,通过学生大量、自主、个性化的听力练习来提高学生的听力水平,然而在实施的过程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大外部第二教学部主任沈妍斐老师做了听力教学模式分享,陈颖老师、王声良老师、姚莉娜老师、何一丹老师、魏清老师和岳云老师等做了发言,对有效听力教学模式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通过研讨,老师们达成共识,接下来将采取以下措施来改进《英语听力》课的教学。

一、在课堂上加强对学生的听力指导,分析单元重难点知识,加强过程性评价,针对单元内容设计测试,以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学习。

二、在现有听力平台和教材内容的基础上,加入iTEST和晨读晚听等相关内容,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听力练习资源。

三、加强听力课的集体教研,在集体教研时针对听力技巧的指导、教师角色的转换、教师功能的发挥等进行专题研讨。

四、为进一步督促老师们改进听力课堂教学,大外部将召开听力教学专题研讨会,并开展听力课专项巡课活动,将以上措施落到实处。

《英语听力》课还面临听力平台只能在校园网环境下使用、学生无法在宿舍登陆、无法在手机端使用等技术难题,我们也将通过与教务处共同研讨、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加强沟通等方式进一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