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部成功开展公开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97

   1120日中午1230,大学外语部镜湖第1教研室在镜湖1-422举办公开教研活动。出席此次教研活动的老师有:副主任张瑞雪老师,基础教学一部主任邱晓芬老师,教务处王伟老师,以及教研室的19位英语老师,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姚莉娜老师主持。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围绕 “如何在课堂教学中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开展,整个活动分两个部分:第一,主备课老师魏清、黎岭就第八单元—Be Creative教学内容做专题分享;第二,出席教研活动的老师分享课堂教学创新设计,共同优化英语课堂教学策略。

   魏清老师围绕创造力主题沿着“what-who-why-how”的思路介绍了导入部分的教学设计;而课文讲解采取了依托云班课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黎岭老师首先介绍了“网络教学平台” 发布的四次自主学习清单,及如何根据反馈数据调整相应的教学活动;随后介绍了自己8个课时的具体安排。接下来大家各抒己见,围绕课前-课中-课后-学生如何学、老师如何教,纷纷提出了教学设计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成果颇丰。教研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