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部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观看2016年度文明出行视频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39

为广泛深入开展文明出行教育,引导大家出门守规矩,交通讲礼让。5月11日下午,大外部第一教工党支部和第二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镜湖校区1-423会议室观看了2016年度文明出行现状发布会视频,除有课及产假教师外,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并在观后积极发表了各自的想法,表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是每个人都应当承担的社会职责。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200万起,其中机动车闯红灯249万起,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50万起,无证驾驶7.8万余起,超速行驶473万起;行政拘留1.4万人次,吊销驾驶证2.8万本;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9.5万起,其中醉酒驾驶2.3万起。2016年,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4788起,死亡4187人,受伤14366人,同比分别下降9.2%、2.1%和11.3%。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11起,同比减少7起,下降38.9%,已连续7年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布会上还播放了主办方特别录制的“十大事故警示榜”和“九大典型文明事例榜”,“十大典型事故警示榜”案例触目惊心,“九大典型事例文明榜”则温暖人心,令人印象深刻。
        一次闯红灯,只为抢走几秒,很可能会酝酿一场车祸;只因贪喝几杯酒驾,等待着的也许是天人永隔的断头路……出行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不妨从改变不良交通行为开始,文明出行,为他人同样也是为自己的出行增添一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