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工业大学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251

2017年10月27日-28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工会举办的浙江省第十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举行,并成功落下帷幕。我校一行4人参加了此次比赛,由王芳老师领队,胡秋芬老师参赛,大外部两名教师随队观摩比赛。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赛,各奖项名花有主,我校参赛教师胡秋芬不负众望,勇于拼搏,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工科组一等奖。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按照学科划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和思政组四个组别,经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逐一比拼,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并结合教师的教态、语言、及教学反思的内容进行综合考核。
来自全省各高校的青年教师在决赛中充分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不仅为我们展现了现代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的发展趋势,也为我们展现了新形势下我省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精神风貌。他们在竞赛中充分运用各种教育方法,结合视频、音频、微课等现代科技技术手段,用流畅准确的课堂语言和热情活泼的教学仪态向观众展示了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如启发式教学、案例式教学、讨论式教学等。
这样的教学技能竞赛,不仅让参赛老师获得了充分展示能力的平台,也让观摩老师受益良多,对有效调动教师教学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努力提升教学技能和专业化水平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