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部在国家A级学科竞赛中获突破性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41

20231125日,大学外语部主任戚宏波前往北京领取第三十五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最佳组织奖,此项荣誉在我校尚属首次,是历史性的突破。在本届大赛中我校学生共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4项,获奖数量位居浙江省高校第一。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被称为翻译界的“奥斯卡”,是国内最具权威性的大型翻译赛事之一,该赛事已纳入翻译学科和专业评审评估的重要指标。

学科竞赛是检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此次殊荣的获得,正是学校坚持以课堂为本,更新教学理念,深化“外语+”教学改革的成果体现。学校将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育人理念,推进各类外语大赛的组织工作,将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相结合,持续深化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大学外语部主任戚宏波领取“最佳组织奖”现场照片

 大学外语部主任戚宏波与西语学院张子欣同学领取“汉译英组二等奖”(指导老师:周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