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研究论坛成功举办首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13日下午,由大学外语部主办的大学外语教学研究论坛首期讲座在镜湖校区1-423会议室成功举行,共有近三十名大学外语部教师参加。

围绕文学鉴赏与翻译研究这一主题,陈许教授作了关于“An Exploration into the Origin and Development of Western American Fiction”(美国西部小说源流探讨)的专题讲座。作为美国文学的研究专家,陈教授全景式及系统化地呈现了美国文化和西部小说的起源、嬗变和现状,通过对代表性的西部小说作家其及力作的欣赏、评价,解读“西部小说”和“西部小说现象”为特质的美国文化,彰显美国“西进运动”和西部小说影射美国文化间的归因关系。同时,他还探讨了边疆情结等主题,并将西部文学作品的解读延伸至历史观、文化观和种族观的层面。

在讲座讨论环节,陈许教授与参会的老师积极互动,并就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反馈与解答。本次讲座不仅拓宽了老师们的文化视野,也加深了他们对美国文学、文化的全面了解和整体性把握。



最后,戚宏波主任作总结时再次强调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学部教师积极参与论坛活动,进一步提升教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