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在线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38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在线服务工作的通知


根据《关于进一步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常态化精密智控的通知》(省疫情防控办202139 号)《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在线服务工作的通知》(绍市防控办202121 号)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数字赋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利用疫情防控在线服务专区优化防疫服务,提高个人疫情防控意识和责任,现将有关情况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疫情防控在线服务专区主要包括两大板块

一是“浙里办·防疫服务专区”,可通过手机 APP“浙里办”进入并订阅。

二是“浙里督·防疫百事通”,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浙里督”,进入后注册个人信息可登陆“防疫百事通”。

(二)主要功能

一是疫苗接种“自助约”。面向师生提供预约前自助建档功能。

二是疫苗接种“随身查”。通过数据关联在专栏突出显示个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方便师生随身查询和展示。

三是核酸检测“一指约”。通过调用电子健康卡服务,实现新冠核酸检测线上建档、线上流调、线上开单、线上付费全流程服务,既减少院内停留时间,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四是防疫机构“一键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共服务导航图集成全省各市、县(区、市)新冠核酸检测机构、新冠疫苗接种机构以及开设发热门诊机构的地理位置坐标,具备自动定位和一键导航功能,让师生按需就近选择所需机构。

五是检验报告“一指查”。第一时间向师生推送新冠核酸、抗体检测结果,查询范围已覆盖全省 300 余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

六语音客服“智能帮”。集成应用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专属语音识别智能客服,一键就可以直达想要的服务,方便老龄教师及家属使用,让疫情防控普及无障碍。

(三)主要目的

疫情防控在线服务专区着眼于增进政民互动、强化政策梳理、防疫服务、效果评价、公众诉求、督查整改等全链条良性联动和闭环管理,充分发挥 “互联网+督查”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助推作用。


附件:1.浙里办”APP“常态化疫情防控”模块订阅操作流程

2.“浙里督”微信小程序“防疫百事通”模块注册操作流程

2



订阅和注册流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