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项目建设

大学外语部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大标志性成果培育、建设力度,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近年来,大学外语部累计获得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3项,其中包括省级思政项目1项,市级教育教学改革4项目,为扎实推进“外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1)省级项目:

①“外语+”背景下基于 CBI 理念的个性化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体系构建——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为例,2019年浙江省教改项目(张瑞雪);

英语语音变体感知与应用虚拟仿真实验,2020年浙江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张明);

流课程建设背景下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内涵和实施路径探究,2021年浙江省省思政项目(沈妍斐)。


2)市级项目:

①“互联网+”时代基于MUSIC模型的大学英语学习动机研究,2020年度绍兴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丰小隆);

指向深度学习的大学英语听力教学模式研究,2021年度绍兴市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顾芳);

③“一带一路”倡议下应用型人才外语能力培养研究,2022年度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课题(郑红莲);

基于数据分析的ESP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和研究,2023年度绍兴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杨艳)。


2、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一直是大学外语部的一项重点工作。大外部的《英语口语》课程曾经先后被列为校级和省级精品课程。2015年,《综合英语》被列为绍兴市级精品课程。至目前为主,大学外语部已建设并立项:

1)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0

线上线下6:

--英语国家概况(线上线下,杨艳)

--综合英语(线上线下,陈颖)

--综合英语1(线上线下,张宝花)

--综合英语2(线上线下,魏清)

--英语演讲(线上线下,冯美娜)

--英语听力2(线上线下,顾芳)

线上3:

--英语报刊选读(线上,朱洁)

--综合英语3(线上,朱琳)

--大学英语听力(线上,陈颖)

线下1:

--中国文化概况(线下,张雪芳)


2)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

--英语听力2(顾芳)

--英语听力1魏兰兰)


3)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

--大学英语听力(陈颖)


  1. 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4


5)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