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语言学实证类论文写作与国际期刊发表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81

内容介绍

职称晋升、业绩考核、职业发展等科研压力促使学术发表日益成为研究生与青年教师关心的话题。尽管国际期刊发表是学术研究与国际交流的重要体现,但也往往令很多国内教师望而生畏。国际发表的成功与否不仅重在研究质量,而且讲求话语功效,即“术”与“道”的有机结合。英语学术论文写作不只是词句正确的写作表达,更重要的是论辩有力的篇章组织与文本互动。它是研究者参与学科对话,转换学术身份的重要途径,也是学生和青年教师难以逾越的学徒过程“沟壑”。本次交流中,座谈人结合自身长期撰写、发表与审稿经验和体会,更以学术语篇研究者身份,报告应用语言学实证类学术论文的谋篇布局与应对策略。

个人简介

姜峰,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匡亚明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第二层次),吉林省“十四五”规划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家。香港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师从国际著名应用语言学家Ken Hyland教授,研究方向为学术语篇、语料库和学术写作。担任SSCI一区期刊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编委,Writing & Pedagogy副主编,兼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学术英语研究会常务理事。在Applied Linguistics, 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SSCI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0篇,以及多篇中文论文发表在《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外语》等外语类CSSCI核心期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类课题十余项。最新著作包括《语料库与学术英语研究》(2019年,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Academic Discourse and Global Publishing: Disciplinary Persuasion in Changing Times2019年,Routledge,与Ken Hyland教授合著)。获得国际语料库语言学会最佳青年学者论文奖和香港应用语言学会最佳青年学者论文奖。


2021.12.16 (周四) 腾讯会议:315557330   晚7: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