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起航,守正创新提质量——大学外语部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71

为更好地统筹和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开局新篇,2023217日大学外语部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大学外语部主任张明主持,大外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副校长陈文涛受邀到会并发表讲话。

会上,陈文涛副校长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大外部去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祝贺大外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超额完成横向指标、发表国际论文57篇、(包含SSCI权威3篇,学术专著1部,文学译著1部,出版考研教材2部)、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学项目1项、教师参加各类竞赛共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2项、(其中浙江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20226月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再创新高、大学英语四、六级累计通过率保持增长、教学项目和课程建设也是成绩突出、尤其祝贺大外部在全校年度考核当中荣获优秀等级。

陈文涛副校长强调,在新一学期的工作中大外部应紧紧围绕学校发展规划,将OBE理念落实到教育教学环节,展现大学英语在“外语+”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支撑作用;重视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打造“金课”、挤压“水课”。

学部副主任蒋惠玲老师根据学校要求并结合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计划,就期初及本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重难点解读。

此外,越城公安分局吴晓宇警官受邀给全体教师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宣讲。

最后,张明主任做了会议总结和工作布置。他首先感谢了学校领导对大外部的肯定、支持和指导,感谢全体大外人过去的坚持、努力和付出,同时也提出要凝心聚力再起航,守正创新提质量。要求全体教师根据国家和学校人才培养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质量提升,做好教科研基本工作,努力提升自身水平和价值,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成长,热爱大外集体,幸福生活,快乐工作。张明主任还就科研工作、教师读博、教学平台资料库建设、四六级等级考试、AI一体化智慧教学平台等重点工作作了说明和部署。


大学外语部

2023.2.18